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風災造成銅門等山地社區落石 員警主動清理排除確保安全






吉安警分局水源、銅門派出所轄內聯外道路,因「麥德姆」颱風期間連日豪雨,造成山區土石含水量飽荷,多處道路有落石、樹枝折斷等現象,阻礙了山區村民主要的對外交通要道,轄區員警在巡邏發現後,立即主動以徒手清除並疏導車流。
警方表示,「麥德姆」颱風過境期間,為防止風災意外,吉安警分局轄內山區民眾紛紛提前撤至安全區域,其中位於秀林鄉的小水源社區因老弱婦孺較多,水源派出所巡佐林雍和在接獲通報後,立即冒風雨前往小水源協助撤離工作。
另外因為在颱風過後造成多處山區道路有落石、樹枝折斷的現象,由於該路段均為山區村民主要的聯外道路,許多村民駕車行駛到該處只能將車輛掉頭,非常不方便,水源派出所長游國華於723日下午巡邏時發現此一狀況後,立即協同山警楊志高以鐮刀等工具將折斷的樹枝移至路旁,另外銅門派出所警員林健雄、楊志豪在巡邏勤務中,發現台九丙12.8K處有落石阻礙道路,員警立即下車以徒手將落石搬開並疏導車流,以免村民行經該處造成意外。
吉安警分局呼籲民眾,颱風過後因為山區氣侯不穩定,仍然會有較大雨勢,為了安全起見應避免前往,如有須要可撥打各山區派出所電話詢問最新路況,如遇緊急狀況,可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請警方到場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