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老翁遭詐295萬元 熱心民眾見義勇為逮車手



雲林縣黃姓民眾,日前在家接獲詐騙集團假冒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來電,指稱其身分遭擄車集團冒用涉嫌擄車勒贖,要求他將帳戶內錢領出來交給法院保管,並將派員前來收取款項等語,黃民依照歹徒指示到銀行領取現金295萬元後,12日下午13時許依約定地點將現金交給冒充之檢察官,黃民將錢交給前來取款之檢察官時,突然驚覺可能被騙,在歹徒準備離開時,黃民一面報警一面大喊搶劫,吸引見義勇為的民眾上前將歹徒圍捕交給趕到現場的警方送辦。
隨後警方於假冒檢察官的詐騙集團車手蔡○○(82年次)身上,起出現金295萬元及偽造的台北地檢署監管科證件等證物,警方訊後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嫌將該車手移送法辦,另將追查其他詐騙集團成員到案。
警方提醒民眾,現今社會詐騙方式,花樣眾多,防不勝防,希望民眾遇不明來電所稱情事,應多加查證、多詢問,最重要的是應即時報警處理,自然就可避免成為受害者,另外警方將持續加強打擊詐欺案件,不只是要阻止民眾受騙,更要逮捕車手,並追出整個詐騙集團,以維民眾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