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民眾拾獲大型保險箱 關山警慎重請鎖匠開啟以尋失主





7289時在關山鎮月眉里鐵西路旁由民眾報案「抬回」的保險箱,於本(29)日上午10時許,在關山鎮代表會副主席吳文忠見證及偵察隊全程錄影下,協請關山地區鎖匠,以破壞方式進行開啟,結果…「空空如也」!
關山警分局關山派出所警員黃介民受理民眾報案,於7289時許前往關山鎮月眉里鐵西路,「抬回」於棄置於路旁大型金屬「保險箱」至所待領;但因其無明顯標幟或記號可供辨識為何人所有,分局長張樹義指示協請關山地區鎖匠及關山鎮代表會副主席吳文忠當見證人,並全程錄影蒐證,以此方式「開箱」找尋失主,於本(29)日上午10時,在張分局長一聲令下後「開箱」!採取以外力機具破壞方式進行,開鎖師傅共使用了切割機、鐵撬、鑿子及鐵鎚等工具,在眾目睽睽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是將保險箱大門「打開了」,開啟之前大家是議論紛紛,因為不知開啟後會有何「驚奇」及線索,因為這可是一個「保險箱」,在開啟那一霎那,大家無不引頸期盼,結果…「空空如也」!保險箱下方還有一個小抽屜,在偵查隊隊員陳鈺介採證下,從裡面拿出了幾個裝金飾的塑膠盒,但依舊未發現失主的「真正身分」,該保險箱將依「遺失物」登錄待領,期盼能物歸原主!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於現場表示,今(29)日請鎖匠開啟這遭不明人士棄置的保險箱,主要是想找到失主,以釐清被移置的原因,是自己丟棄還是遭人竊取,雖未發現此箱主人的任何文件,仍將依「遺失物」規定登錄待領,此舉展現警察處理任何案件之審慎態度,獲在場民代、媒體及民眾之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