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 廚房起火屋主渾然不知 竹東熱血所長助滅火搶救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富興派出所,於本727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峨眉鄉太平街一戶民宅二樓疑似起火,恰巧該宅在派出所後方20公尺處,勤餘時間的所長許仁豪立刻跑到派出所外觀察,一眼認出徐姓屋主的住家二樓有陣陣濃煙竄出,顧不得自己穿著居家短袖上衣及短褲,急急忙忙的率警員李志誠前往現場搶救。
    抵達現場後,許所長告知起火的訊息,正在一樓看電視的徐姓屋主,表情一臉驚訝、舉止驚慌失措,立刻與員警上樓察看,發現廚房抽油煙機正在起火燃燒,猛烈的火勢卻無法撼動許所長冷靜的判斷,除詢問並確定瓦斯管線的位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害外,另與李員以水桶接力的方式進行滅火,五分鐘後逐漸控制火勢並將其撲滅,除造成廚房器具及抽油煙機的財產損失,現場所幸無人傷亡。
    徐姓屋主表示,其妻於二樓炸豬油時,恰巧下樓接聽電話,忘記先行關閉瓦斯,導致豬油起火燃燒瓦斯爐上方的抽油煙機,才不慎導致該起意外發生,對於警方滅火處置得宜,感到萬分的感謝,並愧疚的表示:「如果沒有警察,後果不堪設想!
    分局長黃志祥對於兩名員警的表現高度肯定外,並表示警察執勤除了要預防犯罪外,還要防止危害發生;警方執勤時留心發現周遭有異常處,適時為民服務伸出援手協助,避免居民的生命財產遭受危害,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形象及提升警察服務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