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雙胞胎姐妹花當志工 認識警察新體驗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太平派出所內最近有一對雙胞胎姐妹花利用暑假期間至派出所加入志工的行列,協助警方為民服務及犯罪預防宣導工作,也體驗警察工作的辛勞,清純又開朗的笑容,意外成為警方犯罪預防宣導亮點。
李姓雙胞胎姐妹目前均就讀大里區的高中,因母親從事護理工作,從小耳濡目染,奠下服務的種子。正值暑假期間,在父母親的鼓勵下,參加校外機構社會服務教育,志願到太平派出所服務,意外成為警方犯罪預防宣導的代言人。
姐妹花「小玲」、「小靜」表示,之前未接觸警察,總是認為警察工作很嚴肅,難免有緊張的壓力,但是跟警察伯伯、阿姨互動後才發現他們的辛苦。
讓她體驗最深刻的就是擔任犯罪預防宣導志工大使,有一次到長億社區老人關懷服務宣導反詐欺,有些老阿公、阿嬤不認識字,還用台語跟老人家互動,碰到不會用的方言還不知所措比手畫腳,真是有趣的經驗。不過在服務期間也可以認識許多好朋友,過程中又可以學習與人互動,當得到肯定的回應,也是一種成就感。
警方表示,姐妹花「小玲」、「小靜」相當的親切又熱心,正值暑假期間,她們願意犧牲假期協助警察擔任志工的行列,相當令人感動,感謝她們協助警方犯罪預防宣導工作,將預防犯罪的種子散播出去,也為她們的熱心公益按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