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8月份亮點女警 守護警政署的保六總隊江孟頻





  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大隊第三中隊警員江孟頻是個高雄旗山鄉下的純僕小孩,優秀的她,高中就讀高雄女中,在家人的鼓勵之下而報考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第27期。

  她說警察這職業對她來說一直很陌生,一年級結束暑假實習,才讓她深刻體會到外勤員警工作的辛勞與責任。莫拉克風災官警兩校學生投入救災行列,當時在桃園實習的孟頻亦被派往南下協助救災。

她說:每天從自家門前經過,卻不能回家幫忙清理家園,當時心中對家人的擔憂、愧疚,記憶猶新。也因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悟到警察工作為民服務的使命。

  99年甄選進入保六總隊行政院中隊,開啟警察生涯。相對於外勤,保六的工作內容單純許多,但保衛國家機關安全,其責任亦不輕。近年來民粹受到重視,集會遊行活動頻仍。在一次次的衝突現場,體認到「情、理、法」三者平橫的重要性。如何中立公正執法,兼顧國家機關安全及人民集會自由等雙方權益,是現在學習的目標。

  101年參加保送甄試,進入中央警察大學792隊就讀。在警察大學中讓孟頻看見全然不同的教育方式,學習到更多警察專業知識、執法技能等,她期許能更充實警察專業,能為更多人服務。


  1036月畢業返回原單位,孟頻至警政署中隊服務。她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學習和體驗,雖然從警僅三年,但每一階段都有豐富的收穫,也更清楚當自己穿上這身制服後所背負的責任。她也希望順利通過今年三等特考,開啟另一階段的學習和生活,為民服務、回餽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