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酒後坐"計程車"還是"警車" Politaxi Car巡迴宣導




「計程車還是警車?」,土城區海山捷運站1號出口出現一輛一半警車一半計程車塗裝的車輛,民眾經過好奇駐足,才發現原來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宣導「酒後不開車」的創意,這部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打造的「酒駕防禦宣導展示車」(POLITAXI CAR),是為加強宣導「喝酒不開車」及「指定駕駛」觀念,效法歐洲宣導創意,結合了警車與計程車外觀,傳達喝了酒唯有「指定不喝酒的駕駛」才安全的訊息,新北市共有2POLITAXI CAR輪流在各區巡迴展示,為的就是使酒後不開車的觀念深植人心,雖然不是第一次亮相,但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還是成功吸引民眾目光,爭相拍照打卡。
    網路上網友熱烈討論著這部奇特的車子,有些大讚警方宣導創意,也激發一些新聯想,例如「酒後,不搭計程車,可能要坐救護車」,另外有些捷運夜歸的朋友說,有這部警車停在這保護,覺得回家的路安全多了,總之酒後不開車,大家都安全。警方現在不僅要強力執法,更能以具創意的反酒駕宣導方式,讓交通安全教育深植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