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奇美派出所警民合作 協助外籍人士山區脫困



來自巴西及美國籍的21女背包客,在花蓮租機車自由行遊玩,卻不知為何迷失於瑞穗鄉奇美村瑞港公路山區中,所幸在警方協助下順利安全脫困。
鳳林分局奇美派出所日前晚間2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有3名外籍人士深夜牽著機車在瑞港公路上行走,請警方前往協助處理。副所長沈正文立即沿瑞港公路查看,在瑞港公路14K處發現3名外國籍人士,以英語溝通後得知3人所租賃機車於駛入瑞港公路不久後均油料耗盡,且山區下了一場大雷雨,把3人都淋溼了。副所長立即以電話向奇美部落溫先生商借自小貨車,溫先生二話不說,立即前來幫忙,將外籍人士與3部機車全部載往奇美部落安置,部落村民好客特別提供飲用水及食物充饑,副所長利用外籍人士休息的時間,開車前往瑞穗市區24小時加油站購買油料,再返回部落協助機車填補油料。
經詢問3名外籍人士,為何晚上會在瑞港公路山區行駛,原來3名外籍人士在台11線海岸騎機車遊玩,發現機車亮起無油料紅燈後,就開始往南尋找加油站,在GPS導航系統指示下進入瑞港公路,不久機車就失去動力迷失於山區中。3人在最無助的時刻受到員警及部落村民大力協助脫困深表感謝。警方在機車油料補充後引領外籍人士往瑞穗市區,再指引正確方向,讓3名外籍人士返回花蓮市區下榻的飯店。
奇美派出所所長莊浩明表示,導航系統使用方便,但一定要詳加詢問、查證,而台11線東海岸只有水及豐濱兩處設有加油站,且只營業到下午5點。遊客到東海岸遊玩可以先做功課或向當地派出所詢問,確保旅遊品質與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