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關山分局「熱」翻了!240位學童體驗COSPLAY維安警 青春無敵HIGH翻天!





「好多人啊」!前來參訪關山警分局的民眾,看到分局內滿滿的都是學生,不過從他們臉上看不到嚴肅和不安的表情,反而個個都掛滿著開心的笑容,讓分局內充滿著歡樂的氣氛,這裡就是「另類」的警察機關─關山警分局!
來自臺南某知名語言學校的學生共計240人,分成兩梯次參訪關山警分局,於參訪過程中,導覽人員融入「青春專案」宣導,更於導覽中隨機抽問,答對者送贈品,獲得熱烈的反應,禮品可說是供不應求!之後帶著大家穿越時光隧道,進入到了「關警史蹟文物館」,導覽人員向學生們說明警察過去至今執勤方式及各項裝備之演變歷程,如過去的警刀、防空警報器、服裝、手搖式電話等等,是如何演變成至今的新科技裝備,也帶領小朋友至「裝備區」,解說警用M16長槍、90手槍、烏茲及MP5衝鋒槍、防彈背心及防彈頭盔及防彈盾牌等,除解說外,更讓學童親自穿上維安裝備,手持警用長盾、圓盾及警棍,讓他們cosplay成為「維安警察」,只見大夥都興奮無比,搶著要變身,現場充滿了掌聲、笑聲,果然是青春無敵、熱力十足high翻天!此次行程就在「警察ㄅㄟㄅㄟ」一路輕鬆詼諧的解說及帶領下,圓滿完成這次「另類」的校外教學活動,學生表示,因為平常看到的警察都很嚴肅,總以為警察是很難接近的,經過這次的校外教學後,才發覺警察也是很「可愛」的唷!最後大家在分局前合影留念後,學童們才滿心歡喜的往下個旅程前進!
關山警分局表示,透過學校參訪「關警史蹟文物館」,於暑假期間延伸宣導「青春專案」的觸角,經由體驗參觀警分局此種「另類」的體驗,讓更多學子了解「自我防衛」的重要性,且學童在輕鬆的心情下,更容易吸收及接受法律的基本常識,幫助其免於遭受到侵害,並藉由不斷的宣導,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中茁壯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