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新埔分局員警上山下海 不到一天馬上救回兩命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於昨(14)日下午及今日上午均接獲民眾報案有人燒炭及跳河自殺,經過照門派出所警員蔡俊彬及褒忠派出所警員梁志明而鍥而不捨的搜尋及奮不顧身救命,分別於山區及河裡救回兩條人命,足堪表率。
    (14)日下午十五時許,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通報有一女子駕車外出欲自殺,最後發話位置於新埔鎮清水里山區,由警員蔡俊彬前往山區梭巡,因發話位置僅是最近基地台,且山區遼闊,蔡員告訴自己不可輕易放棄救人,在山區搜尋了一個小時,終於在山區產業道路路邊發現通報之車輛,一名女子在駕駛座已無意識呈現昏迷狀,車內有正在燃燒的木炭及安眠藥,因車子引擎尚在發動,蔡員將駕駛座昏迷的女子抱出車外,並努力拍醒她,跟她講話直到救護車到場,將她送往東元醫院,據了解該女子罹有憂鬱症,因想不開而自殺並已吞食二十幾顆安眠藥,蔡員不放棄救人的精神,讓人稱讚不已,蔡員也表示能救回一命相當欣喜。
    另本(15)日上午五時許,民眾報案在新埔鎮義民橋有人跳河自殺,副所長梁志明趕赴現場搜尋並未發現,遂不待通報,立即前往轄內另一座褒忠橋,發現真有一名男子在鳳山溪裡載浮載沉,梁員竟奮不顧身跳進河中救人,將跳河的劉姓男子救上岸並施以心肺復甦術,劉男慢慢恢復意識,直到消防隊隊員到場救護後,劉男生命跡象穩定,經了解劉男(20)因與父母吵架心情不好,酒後欲輕生,在橋上圍觀的民眾皆對梁員奮不顧身救人的忠勇事蹟拍手叫好,梁員全身濕透,身上的無線電及iPhone手機皆泡水毀損,但他認為能救回一條生命什麼都值得了。
    新埔分局分局長曹祖榮表示,警員蔡俊彬及梁志明皆秉持著救人第一之同理心,以人溺己溺的精神救回兩條生命,足堪所有員警的表率,除公開表揚外,也在此呼籲民眾要愛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要多關心身邊週遭的親朋好友,以免發生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