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用路人請注意!車輛擅闖BRT專用道 7月28日中市警將取締






臺灣首創BRT快捷巴士已於臺中市臺灣大道初登場,並從628日起開放民眾預約試乘,民眾報名踴躍,對BRT即將正式運作,投以高度期待、信心!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為維護搭乘民眾的安全,及BRT快捷巴士行駛於道路上之順暢,交通大隊專責成立的第三中隊於BRT試乘期間,除了派遣員警隨車維護站體、車廂內外安全,另對BRT專用道加強勸導擅闖之違規車輛,從上月26日起截至本(15)日止,已寄出違規勸導單汽、機車計達1,436件,再次籲請用路人勿擅闖BRT專用車道,以免造成危險及受罰。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對於「一般車輛違規行駛BRT專用車道」之勸導及執法方面,提醒如下:
一、勸導期程:已自103626日至103727日止,以勸導代替舉發之方式,讓民眾熟悉BRT專用車道禁行一般車輛之規定,惟對於屢勸不聽及惡意違規之車輛,將直接予以取締。
二、執法期程:自103728日起將依法取締車輛違規行駛BRT快捷巴士專用車道之違規行為。
三、執法重點:(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45條第1項第4款:汽車在多車道不依規定駕車。
 ()45條第1項第13款:機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
四、執法原則規定:
 ()BRT專用車道設置於臺灣大道快車道上,如發現有車輛違規等行為,強行攔阻可能衍生交通事故,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將擇適當地點以照相或錄影方式蒐證後,逕行舉發。
 ()由執勤員警視現場狀況,於未阻塞交通及危害安全之情形下,予以現場攔停舉發。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勸導期間已有上千件違規件數,多數為駕駛人不熟悉專用車道禁行一般車輛之規定而誤闖。其次為駕駛人於下個路口,即將右轉而提前駛入BRT車道,另不乏有車輛故意駛入BRT專用車道。勸導期間第三中隊已將違規照片連同勸導單陸續寄送各車主,上面均有記載違規時間及地點,並提醒該駕駛行為已觸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法條例。警方在此呼籲:行經臺中市臺灣大道的用路人能留意標誌及標線,亦即將在本月(28)日起強力取締違規駛入BRT車道之違規車輛。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吳大隊長表示,警察執法非以取締為目的,係以維護道路人、車安全為導向並致力防制交通事故發生。本局將自103728日起,將在BRT行經路()執行取締工作,並擇適當地點照相或錄影方式取締,再次籲請駕駛人:一般車輛請勿違規行駛BRT專用車道,以保障大眾行車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