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我要回家!」 細心女警幫阿嬤找到家人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張哲豪、曾雅嫈日前9時許獲報有老人家疑似走失迷路。前往現場後發現老婦人(37年次),身上沒手機及證件可資查詢,遂將老婦人帶返所照顧。女警見老婦人直嚷要回家,不知所措實感不捨,一面安撫並提供食物和溫開水讓老婦人食用。女警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到一名貌似老婦人之人相,經去電詢問發現非為本人,再依失蹤人口系統及各鄉鎮內安養中心均無線索可循;唯一可查線索只知老婦人兒子叫「耀宗」。女警鍥而不捨逐一通知轄內派出所,多留意有無通報失踨人口;皇天不負苦心人,終獲報中山路派出所有民眾報案母親走失,特徵與老婦人完全相符,女警立即通知家屬前來帶老婦人回家。
老婦人的孫女向警方表示祖母應該是早上趁大家不注意時從住家獨自外出運動,走丟後家人到處遍尋不著,心急如焚,老婦人平常由兒子照顧,家屬對警方熱心助人的行為深表感謝,為民服務義行值得嘉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