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養毒蛇當寵物遭蛇吻 大園警鬼門關急救人




每年78月是蛇咬高峰期,大園鄉一名林姓男子在上班途中捕獲一隻黑白相間、頭部橢圓形小蛇,並將小蛇飬養在透明玻璃瓶罐中,帶往上班處所向同仁炫耀。剛上班不久,交接班同事見林男癱坐在椅子上,全身癱軟抽蓄、陷入昏迷狀態,大聲呼喚亦無法喚醒,又看見桌上玻璃瓶中裝著一隻蜷曲小蛇,直覺該不會被蛇咬傷,便急忙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
大園分局潮音派出所副所長黃坤仁、張啟訓2人獲報後到場,立即通知救護車,並將桌上玻璃瓶內小蛇,一併交由隨車救護人員送醫檢驗是否為雨傘節。 
送醫後經醫師緊急注射血清,挽回寶貴一命。林男清醒後表示:因自恃當年求學階段記憶,誤以為頭部特徵呈現不是三角型就不是毒蛇;把玩時不慎遭蛇咬,因為不會疼痛便不以為意,直到送醫後在醫生解說下,才明白自己捕獲的是含有神經毒素的雨傘節,而非一般無毒寵物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