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深夜偷砍高價龍柏製聚寶盆謀利 夜路走多終遭東警逮獲






臺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於日前接獲轄內某高中校園內,有超過百年以上的龍柏老樹,遭竊賊趁黑夜偷砍,中興派出所警員李建榮、郭恒嘉受理報案後依跡證逐一清查過濾,並調閱路邊的監視器畫面比對後,查出竊盜集團的2名成員,騎機車雙載於前方引路,後方跟著1輛貨車,車上載著偷來的龍柏涉嫌重大,立即將上情反映所長黃崑明,終於在台東市中華路巷內發現該貨車及車主等人,深夜聚集正密謀準備另犯他案,遂將一干犯嫌帶返所調查,嫌犯等均坦承犯行,並帶同警方至其住處前草叢取出龍柏樹幹(直徑約4050公分)1枝,另供岀其他2名犯嫌到案。經調查竊嫌供稱是因為看到廣告傳單中有人高價收購龍柏樹幹,認為有利可圖,雖目前正值農曆七月期間,但受不了高價暴利的誘惑終致下手行竊,而遭員警逮個正著,直呼農曆七月期間真的不可不信邪而做歹事,全案經偵訊後移送臺東地檢署偵辦。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陳書田表示:龍柏質地堅硬、帶有淡淡香氣,坊間經常用來製成藝品或用於庭園造景,由於生長速度緩慢,市價從幾千到幾萬元不等都有,近年來,臺東地區各公家機關與學校內的龍柏樹,偶有聽聞遭竊,隨即指示轄區台東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也呼籲民眾不要誤信坊間不肖業者標榜龍柏製成的藝品會帶來好運等沒有根據的說法,另購買來路不明的藝品亦會觸犯刑罰法令而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