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集集分局強力取締日月潭觀光遊覽車違規超速及危險駕駛





近來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地區,多有民眾反映每逢周末、假期來臨,風景優美的日月潭風景區周遭道路,多有載運遊客觀光之大型、中型遊覽車於公路飛速行駛、闖紅燈或惡意逼車等危險駕駛行為,有鑑於此風不可長的狀況下,集集分局立即召開專案會議,指示日月潭地區各分駐(派出)所,針對遊覽車諸項違規,擬訂多項強力勤務作為。
    日月潭地區因絕美湖景山色而受國內外民眾喜愛,每逢假日皆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遊玩,適逢近年來開放大陸遊客來台觀光,日月潭是陸客必玩景點,遊客數自是呈等比級數增加,這些載運陸客之遊覽車為搶旅遊時效性,往往漠視其他日月潭地區居民及其他遊客的安全與權益,於道路上多次違規駕駛。
    針對轄區交通安全問題,集集分局交通組黃組長強調,超速、逼車、闖紅燈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第43條、第53條舉發,處以新臺幣1600元至24000元罰鍰,警方維護轄區道路交通及整體用路人安全責無旁貸,集集分局於711日開始便執行專案取締違規遊覽車勤務,誓言一定維護所有居民及遊客之通行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