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開槍制止逮捕通緝犯一案三破 關山警維護山林治安不容挑戰

 




寧靜山區傳來槍響!關山警分局武陵派出所於72617時許,因與涉嫌竊盜案件車輛在山區產業道路上狹路相逢,為制止該車往前衝撞巡邏車及員警,除對空鳴槍外,還擊破車輪使其無法前行,以維自身安全!
關山警分局武陵派出所警員莊羅卋庠於103726日執行14時至18時家戶訪查勤務,路經臺東縣延平鄉永康村山區國有林地第14林班產業道路約5.5公里處時,發現可疑人車往山區方向行駛,經以電話向所內同仁查詢車號後發現,該車車主陳○○因違反森林法遭臺東地院通緝,另又因違反毒品防制條例遭臺東地檢署通緝,且該所所長林嘉祥亦於7月初勤教時,業已轉知所內同仁,該通緝犯已犯下多起違反森林法及毒品案件,目前為警方加強查緝對象,該逃犯可能會以極端方式拒捕,員警於查緝時應注意自身安全!所以警員莊羅卋庠立即返所報告副所長邱慶華後,隨即與莊羅員領取配槍前往山區查緝!雙方於1630分許,在產業道路上與該車輛「狹路相逢」,警員立即下車並喝令車內人員下車接受欄查,員警立即拔槍警戒並再次喝令駕駛熄火下車,惟車上人員「不為所動」,當時警方亦無法確認車上有幾人及可能有何攻擊武器,莊羅員上前擊破駕駛座旁車窗後,確認通緝犯陳○○就在車內,車內人員看到警方有所動作後,企圖駕車衝撞員警並持利剪抵抗拒捕,員警見狀立即對空鳴槍示警,為避免嫌移人駕車衝撞,隨後擊破輪胎制止,這才順利將車內通緝犯逮捕歸案!經帶回所內製作警詢筆錄時,該嫌另外坦承於103614日,於臺東市康樂路某大樓地下室竊取自小客車後,並將兩面車牌丟棄,車輛目前停放在臺東市中正路,後經嫌疑人會同警方,於1037271130分起出該部贓車,警方一案三破!於警詢畢後,將該嫌移人移送至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表示,武陵派出所警員莊羅卋庠發揮悉心觀察的能力,發現通緝犯所使用車輛,並隨即與副所長邱慶華前往查緝,在與嫌移人對峙時,於現場能夠冷靜的依常年訓練所教導之方式依程序正確使用警槍,除顯示出常年訓練精實的成果外,也宣示警方捍衛山林治安的決心,更成功的保護了同僚及自身的安全,對其優秀的表現,給予正面的肯定!在此再次嚴正的呼籲,不法之徒切勿抱持「我沒有這麼倒楣」的僥倖心態以身試法,警方絕不會坐視「鼠輩」於山區橫行,也期望民眾能與警方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攜手打擊不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