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誤把臺中當高雄 警花溫暖融化阿嬤心 找到回家的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林志忠、吳佩蓉於722日中午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轉報於太原南二街有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警員林志忠、吳佩蓉立即前往協助。
素有「水蜜桃姐姐」稱呼之警花吳佩蓉到達現場時,先以親切的笑容和年紀高達84歲的顏姓阿嬤(19年次)打招呼,讓阿嬤開心的主動向前跟吳員講話,在對話中,警方才知原來顏姓阿嬤將他人住家當作是自己住家,所以住家居民趕緊報警,但顏姓阿嬤身上未帶任何證件,詢問也不記得家中電話,吳員見狀除了安撫顏姓阿嬤焦躁不安的心情外,也決定先將顏姓阿嬤帶返所照料。在返所的路程間,眼尖的警員林志忠發覺顏姓阿嬤右手上的手鍊上印有顏姓阿嬤的名字、女兒姓名及家中電話,立即與顏姓阿嬤女兒聯絡,而正急著找尋阿嬤的女兒一接到警方的通知,除了能暫時放下一顆忐忑的心外,也趕緊從南區趕來接阿嬤返家。
在等候的期間裡,警員林志忠見阿嬤已經過中午,卻仍未用餐,也立即提供午餐給阿嬤吃,讓阿嬤能先充充飢,並壓壓驚,希望這一趟誤認之旅能平安落幕。
顏姓阿嬤的女兒趕到立人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因其母親年紀老邁,需要人照顧,所以將本來獨居在高雄的母親帶來臺中想就近照顧,不料可能是因失智症發作加上思鄉情深,母親才會不說一聲就出門,後來因迷路,也搞不清楚人在何處,才會誤認他人住家是高雄老家。顏姓阿嬤的女兒除了感謝警方能積極安撫其母親並為她聯繫到家人外,也感謝員警提供餐飲給其母親食用,對警方無微不至的照料,表達最深的謝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