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 慧眼識破投資分紅好康 連莊阻詐騙 警察局長再次表揚





曾多次協助警方攔阻詐騙案件成功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宜蘭分行,於上(6)月1810時許有位謝姓行員,發現鄭姓婦人再次至該分行欲匯新台幣100萬元到香港,而驚覺疑似遭詐騙,並通報宜蘭分局民權所柯姓警員前往協助處理。經了解鄭姓被害人先前已多次匯款至香港,且經常電詢有無港幣匯入其帳戶,謝員驚覺怪異反問她資金用途,鄭婦先稱該款是給小孩在香港念書費用,後又改稱係投資使用,且亦語焉不詳。謝姓行員藉故拖延時間,另由警方與其先生聯繫後,得知其小孩全在台灣,更確定為詐騙集團所為,嗣經謝姓行員與柯姓警員委婉勸說後,終於讓該婦人打消匯款念頭而成功攔阻詐騙。
為感謝謝姓行員協助警方成功攔阻詐騙案件,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徐緒昕局長特於今(10)日上午930 分親赴該分行頒獎表揚,並呼籲各金融機構行員發揮專業敏感度,共同來防堵詐騙,同時請宜蘭鄉親切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反詐騙三部曲,務必先循正確管道查詢、小心求證,千萬不要聽信網友報明牌或聲稱高獲率投資等好康,以免淪為詐騙集團眼中肥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