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尋人雙俠齊出擊 助無名男屍返家團圓



無論是多麼棘手的失蹤案件,一來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尋人雙俠的手中,無不一一偵破,舉凡身分不明之失智老人、精神障礙者,甚至是無名屍案等,都能全心全力投入比對工作,早日幫助失蹤者返家團圓,他們正是現任職於戶口組的巡佐蔡淑女和督察組巡官張嘉仁。
張巡官於一年前調離戶口組,但對協尋失蹤人口仍念茲在茲,恰巧今年警政署招考「失蹤人口查尋指導組」,蔡巡佐鼓勵張巡官進京練武功。而蔡巡佐同時也是警政署「失蹤人口查尋指導組」教官,他們的口號是「只要有心,每一位基層同仁都可以是尋人高手,都可以幫助失蹤者家庭實現他們的團圓夢」。

張巡官尋人武力全開,一到警政署立即上線比對,發現45日在板橋國中後方觀景橋與臺65線隔間高壓電柱附近一具無名男屍至今無人認領,便發功協尋比對,由發生日地緣,發現土城有一失蹤者接近,從無名屍體照片中,有一張特別的內褲(上有大頭狗照片),於是把照片LINE給家人看,其堂姐有看過此件內褲,確認的第一步,也通知家屬前往海山分局採驗DNA

而蔡巡佐一看案件,這不是從4月通知3次的個案嗎?姐姐一直推說「過幾天就會來」,遲遲不來採驗DNA的案主,而張巡官更細心的照片傳給家人,讓案情終能水落石出。

原來楊男患有精神疾病,常習慣性走失,於今年41日再次走失,原本家人也一直深信過幾天會自動回來,而這次卻近3個月無消息,當再次接獲張巡官電話及傳來照片時,內心沈痛地接受了DNA採驗的建議。
DNA檢體73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驗比對,於714確認相符,所以呼籲大家:DNA(完全免費)比對莫遲疑,靠科技幫忙,讓無名屍回家不再路迢迢。相依唯命的姐姐由原本一絲希望而變成絕望,兩眼無神幾近崩潰,因其在7歲時父母離婚,母親就從此未在謀面,父親也在兩年前往生,後事處理對姐姐又另一負擔,菩薩心腸的蔡巡佐立即轉介「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行善體驗營」,由善願的志工們,擇定81協助家屬讓楊男落葉歸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