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老嫗走失街頭 屏警靠手機APP定位送返家




走失意屏東警分局獲報屏東市自立路有迷途老嫗,待員警到場發現老嫗竟記得自己住公館教會旁,幸好老嫗身上帶著健保卡,讓警方順利查出老嫗姓簡年高80有餘,員警即利用手機APP軟體帶路,不到10分鐘馬上將迷失街頭數小時的簡老婦人護送返家,家人見到母親被警方回十分訝異,經警說明後深深表達感謝。
屏東警分局民和派出所巡佐羅朝明、警員生茂福在717日下午1430分許巡邏獲報,屏東市自立路上有一名老婦人迷路需要協助,羅員到達時正天空正好下起滂沱大雨,員警立即將老婦人帶至一間撞球場休息,惟經詢問老婦人家住何處及姓名時,老婦人可能太疲憊了只記得住「公館教會」,其餘都忘記了,讓處理員警一時感到相當疾手,幸好老婦人稱她身上有帶著一張健保卡,員警如獲至寶馬上得知老婦人姓簡(83歲)家住屏東市新興里新興巷內,為了幫助簡老婦人快速返家休息,羅員二人即利用手機APP軟體定位簡老婦人住居址位置,不到十分鐘即平安的護送簡老婦人返家,這時簡老婦人家人才得知她迷路的事情,讓家人捏一把冷汗,對警方幫忙深表感謝之意。
屏東警分局長陳志榮表示:家中長者常會因年歲漸高,而伴隨著失憶或失智之問題,家人應特別給予關懷,以免發生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