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 3萬美金險遭詐騙 宜警行員合力成功攔阻



由於宜蘭警察分局已與金融機構達成共識,對於表現某些特定行為的民眾提領大筆款項、解除定存或大額轉帳時,行員需主動關懷提問,此一措施成功地為民眾化解被騙的機會。
  日前1名年約50多歲鄭姓婦女至宜蘭市中國信託欲轉帳3萬美元至香港某間銀行私人戶頭,行員見其神色慌張又一直不願說明轉出大筆金額原因,疑似被詐騙,立即通報宜蘭警察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柯榮發、謝定瑜第一時間衝到現場,經不斷詢問,該名婦人才吐露欲匯款給在香港唸書的小孩,但進一步詢問其小孩就讀哪間學校時,該婦人卻說不出來,當下研判該婦女應遭詐騙集團詐騙,惟經過員警的耐心勸說,該女仍不願說出為何要轉帳大筆款項,並堅持要匯出這筆錢,警方見其執迷不悟,便請銀行行員先設法拖延,同時迅速查出其住家電話後即聯繫該女丈夫到場,才成功攔阻3萬美元落入歹徒的口袋。
  宜蘭警察分局特別呼籲鄉親,目前不論各行各業、學歷高低、男女老幼都有可能遭遇詐騙,唯有保持警覺、不貪小便宜及保持查證習慣才是第一步的自救之道;亦再次提醒,若接到陌生電話時,聽完後一定要立即掛斷,以免受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如此才可有效避免詐騙,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