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春安期間基隆治安平穩交通順暢 市長主持治安會報嘉勉警察局同仁辛勞】



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主持1042月份治安會報暨維護公共安全方案聯席會報,會中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銘峰列席指導,林市長指出,在農曆春節與春安工作期間,基隆市治安平穩,無重大公安、消安、教安等事故發生,對於堅守崗位及默默為基隆市民留守服務之警、消與相關局處同仁表達感謝之意;尤其在春安工作期間,警察局同仁的全力衝刺下,各項評比工作成績優異,也提出嘉勉!
本次會議林市長頒發對基隆市治安有功單位獎牌,受獎單位有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破獲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案、偵三隊破獲職業大賭場案、科技隊及偵四隊均破獲非法持有槍、彈案等;其次頒獎表揚好人好事暨特殊優良具體事蹟員警,計有警察局第一分局警員黃國欽等9員及消防局中正分隊隊員柯晉宇等5員,對於這14位警消人員,能於工作中分展現打擊犯罪、為民服務之精神及冒險患難,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之表現,堪為同仁表率。
在會議中,林市長對警察局提報資料在1041月份全般刑案發生件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呈現大幅減少現象,其中竊盜案件、暴力犯罪減少幅度最大等方面表示肯定,尤其在竊盜犯罪、暴力犯罪等破獲率方面排名全國第2名,期許警察局能繼續保持佳績;對於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在砂石車交通取締件數與汽機車交通違規舉發數大幅提昇部分,予以嘉勉。
林市長亦提及教育處要督導所轄學校中輟生之電訪、關懷事宜,並請社會處、民政處一併配合教育處協助中輟生家庭經濟,在幼兒園車輛使用方面要加強監管;在指標性重大違建案件方面,請都發處確實掌握時效依法處理;在校園尿液篩選部分,請校外會確實依照教育部規定作業及流程辦理,俾免產生後遺症;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地下室及和平廣場常有遊民及青少年聚集,除請社會處繼續勸導遊民返家外,並請警察局加強該些場所之巡守勤務;對於213-16日發生之港口船舶化學氣體洩漏事件,環保局反應迅速,在危機處置上之表現表示嘉許。
林市長甚為重視校園毒品問題,指示由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針對「青少年毒品危害問題之探討」提出專案報告,對於報告內容中建議修訂「春暉專案」通報流程,校方發覺校園毒品應立即通知警方處理,請警察局做好橫向聯繫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