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 -【警機智按「*#06#」查序號 @ 戳破竊嫌謊言俯首認罪】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田姓、劉姓員警於日前擔服18-20時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於雙十路之網咖前有糾紛案件,立即前往協助處理。
警方到達現場時,發現有兩名男子正在大聲爭執,並有拉扯之行為,警方立即上前將雙方分開並詢問原由,35歲陳姓報案人表示在今年14日凌晨4時許,他的手機在網咖內遭不明人士竊走,當時有報警並由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因此熟記竊嫌特徵,當日在網咖店前又遇見該竊嫌,於是立即上前追討手機,但該名李姓嫌犯卻矢口否認,令他非常氣憤。
警方了解原委,獲得李姓嫌疑人同意後查看其隨身包包內物品,並在包包內發現數支手機,詢問該些手機為何人所有,一開始李嫌還辯稱所有手機都是屬於自己的,但報案人亦堅稱其中一支HTC的智慧型手機是自己的,就在雙方堅持己見、僵持不下之時,田姓員警突然靈機一動,在該手機上輸入「*#06#」,手機馬上跳出一組序號畫面,由於陳姓報案人正巧有攜帶當初購買該手機之盒子,經比對發現序號相同,李嫌此時才百口莫辯向警方俯首認罪。
經警詢,55歲的李姓嫌犯表示他在1月初於網咖內,發現陳姓被害男子趴在桌上睡覺,因為自己沒有智慧型手機,現場又無其他人注意到,因此一時心生歹念,而趁其不備竊走被害人手機,沒想到電眼全都錄,還遇見機智警方懂得以查序號方式,讓他的謊言被戳破,全案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被害人也相當感謝警方的機警,想到可用序號查出真正失主,也才能讓嫌犯伏首認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