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 -【交通稽查攔到通緝犯 @ 臺西警奮勇逮人查毒】




臺西分局臺西派出所警員許澤允、役男蔡宗霖於1513時許,在台西鄉光華村成功路執行交通稽查勤務,員警看到遠方有一台機車騎過來,車身搖搖晃晃感覺很可疑,員警欲攔下盤查,機車駕駛見警方稽查立刻加速逃逸,員警火速追捕。
     機車騎士因一時慌亂,竟將車輛騎入無尾巷的廢棄工寮,他看著員警緊追在後,情急之下脫下安全帽攻擊員警欲脫身,身手矯健的許員一手擋掉突飛其來的安全帽,並大聲嚇斥他:「不要跑!」機車騎士徒手攻擊員警,雙方發生拉扯,許員施展「擒拿術」成功將他壓制在地上,但男子依舊奮力抵抗,不時以雙腳用力踹踢員警的身體,此時支援警力巡佐林建隆、警員吳志仁火速趕到成功逮捕男子。
    員警清查身分時發現,65年次的丁男目前遭到彰化地檢署通緝(毒品通緝2案),有毒品及竊盜前科。目前無業的許嫌是毒品慣犯,從民國88年起即開始吸食安非他命,後吸食海洛因曾多次遭警方逮捕,早已是警方列管的治安人口。警方在他車上發現有安非他命重28.12公克、海洛因重2公克及吸食器、電子磅秤等物,員警懷疑他可能涉及販賣毒品。
    狡猾的許嫌在製作警訊筆錄時,每遇關鍵性問題往往拒絕回答,讓警方更加懷疑,他一再否認有販賣毒品,他表示:「毒品是在他縣市向陌生男子買的,我不認識他,我不記得了、我不知道……」警方發現,許嫌騎的機車車牌是偷來的,車主早已向警方報案車牌遺失,但他否認偷竊,辯稱是撿到的。許嫌雖然採取不合作態度,但仍不影響警方後續的追查,將他依竊盜罪、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妨礙公務罪移送法辦。
警方除加強查緝幕後供應源頭及下游買毒者,並呼籲社會大眾,吸食及販賣毒品是違法的行為,不僅傷身更是害人害己,民眾如發現不法一定要與警方聯繫,警民合作共同打擊不法,留給社會一個清淨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