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 -【孕婦臨盆求助警載送醫院 @ 竹東警溫馨護送助順產】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上坪派出所,於1161525分許,接獲熱心民眾報案,指稱:「隔壁孕婦獨自一人在家,疑似快要生產,請警方前來協助」。
    副所長吳少白接獲報案後,立即開著警車前往竹東鎮上坪里一戶民宅前,看到20歲的金姓婦人癱坐在家中沙發上,不斷撫摸肚子、並發出哀號聲音,吳副所長研判若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可能將延誤生產、影響胎兒安全,為爭取時間,當下請婦人坐上警車,驅車趕往竹東榮民醫院,10公里的路程、歷經15分鐘的時間後,順利抵達醫院並產下一女。
    吳副所長表示,載往醫院途中,為緩和金婦情緒,還開玩笑的說:「我沒有接生經驗,你千萬別在警車上生唷」,金婦疼痛之餘還巧妙地回答:「警察先生放心啦!我已經生過兩個兒子了,這點疼痛還可以忍受…」。當警車抵達醫院時,吳副所長先將產婦送往急診室,並貼心的幫她去掛號、陪著她就醫並聯絡家屬前來,約兩個小時後順利產下女嬰時,吳副所長才放心地離去。
    (18)9時許,吳副所長還親自前往探視母女,並與金婦分享自己當兩個小孩的爸爸經,金婦頻頻向員警表達感謝之外,另表示這女嬰跟吳副所長這一段緣分,將來等女嬰長大,會一一訴說給孩子聽,也期許女嬰未來也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傳承為社會大眾服務的心。
  分局長許豐統對於員警為民服務的積極態度表達高度肯定,同時祝福母女生活順利、健康快樂,能與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一家人分享喜悅,警方也感到萬分榮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