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 -【駕車衝撞又持刀揚言自殺 @ 鳳山警奮勇制伏拒捕竊嫌】




鳳山警方接獲通報五甲路上有車輛失竊,警網獲報後立即趕往鳳農市場查看,勇警一見贓車欲上前攔捕,嫌犯丁o昇立即衝撞警車拒捕,警方開6槍制止,嫌犯車輛失控撞柱子仍大腿中彈不願就捕,舉刀架住脖子威脅,在警方斡旋下,終放下手中刀遭警方逮捕並通報救護車送醫。
    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於1162025分許,接獲110通報五甲一路有貨車失竊,執勤巡邏警員陳健雄、林俊佑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查看未發現,但因近來鳳農市場周邊時有是類案件發生,警方早已鎖定特定對象,研判為該嫌所為,便駕車進入鳳農市場查看,隨即發現通報之失竊自小貨車朝出口方向行駛,警方見狀欲將車輛逼至警車右側,犯嫌一見警察立即驚慌駕車衝撞警車,造成警車右車輪破掉及車門毀損,員警立刻下車對空鳴槍警告,犯嫌充耳不聞繼續往前衝撞停於一旁的大貨車,員警立即朝車輪開槍未擊中,嫌犯失速橫衝直撞撞上水泥柱卡住,然犯嫌仍執意打檔倒退離去,員警再朝車門下方及車輪射擊4槍,犯嫌見狀不敵警方便熄火下車並拿出刀子抵住脖子上要脅警方退後,不然他要自殺,陳員見狀便收回槍枝取出警棍與其斡旋。
    嫌犯因大腿中彈,不願遭警方緝捕歸案,不顧腿傷持刀揚言自殺且逃離現場,陳姓警員持續保持距離與丁嫌斡旋並命其將刀子放下,丁嫌一邊退後一邊查看周邊機車,突見一旁未拔鑰匙之機車立即上前欲騎車離去,卻因情急重心不穩摔倒,起身後又往後方攤位退去,過程中警方不斷安撫丁嫌情緒,突丁嫌又見一旁未拔鑰匙車輛欲發動騎走,警方立即上前將機車推倒,丁嫌一同摔倒在地,此時支援警員白文欽、唐翌哲到場一同說之以理勸服丁嫌束手就擒,經警方循循善誘下嫌犯情緒鬆動,兩人立即上前將其手上刀子取下,並立即通知救護車,送802醫院救治。
    丁嫌送醫後,警方立即封鎖現場,進行現場蒐證及調查相關跡證,全案將依竊盜及妨礙公務等罪移送偵辦。目前查出丁嫌涉及本轄五甲一路檳榔攤恐嚇取財案,將擴大追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