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楊梅警堅持深入查訪救護受虐女童 處置積極獲鄉親讚許】



桃園市楊梅區21日深夜發生疑似虐童案,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接獲鄰居報案,趕抵現場時一度並未發現虐女童身影,員警堅持查看才在臥室發現全身包裹棉被的4歲女童,一掀開赫見滿身傷痕,急忙送救護,並通報社會局緊急安置及通報高風險家庭,員警的積極處置獲得鄉民讚許,楊梅分局分局長張弘文即時表揚並喻為員警楷模。
1212330時許,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警員施閔中獲報,在桃園市楊梅區一處民宅內有家報案件,內有女童在哀叫,施員火速趕往現場,應門的女童父親告知不需要警方協助,要求離去,施員直覺情況有異,詢問屋內狀況堅持入內查看,女童父親無奈只得帶著員警查看。施閔中發現女童全身被棉被包裹,甚至連頭部也覆蓋,急忙掀開查看,赫見她左眼有毆打瘀傷,四肢也多處新舊傷痕,立即通報送醫救治。經查女童父親表示為正當管教,因女童常常說謊,又委託阿公阿嬤帶,隔代教養關係加上寵愛才會用衣架子教導。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警員施閔中將女童送醫後通報高風險家庭,認真積極的處置才讓女同免於恐懼,獲得鄉親們的讚許。
楊梅分局分局長張弘文表示,楊梅派出所警員施閔中,積極處置立即反應,令女童免於再遭不當管教,展現楊梅分局員警處置積極的態度值得嘉勉,即時表揚並喻為員警楷模在此呼籲請多留意您身邊週遭人士、遇見弱勢團體、迷失幼童或受虐,請給予關懷並不吝伸出援手幫忙,若有不便之處,隨時歡迎向警察機關報案處理,我們竭誠為您及需要幫助的朋友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