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八德"水牛"逛大街 @ 警為民服務也為牛服務】





警察執行任務以服務為先,民眾基於信任警察,都先行向勤務中心報案,也因此產生各種為民服務的新鮮事。但基於為民服務,警察人員接獲報案幾乎來者不拒,以爭取為民服務時效,得以先行排除民眾各種疑難雜症。
    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八德分局廣興派出所警員陳世忠、卓志鴻於9日凌晨4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於八德區長興路與宵里路口赫然發現一頭黑色水牛在路旁悠哉行走,員警立刻靠近了解狀況,但是水牛仍然我行我素持續行走,不理會警方,警方研判該牛隻應該是務農人家所有,沒有拴緊而走失,警方擔心用路人行車安全,也擔心牛隻生命安全,於是立刻將其脖子上的繩索拉住,先拴於路邊電線桿上,然後一警在現場戒護,另一名員警則開始打聽牛主人的下落。數小時天亮後警方從兩公里遠的務農蕭姓人家探訪得知其所養的牛隻不見,蕭姓主人立刻趕往現場,看到心愛的牛隻後直稱好險,頻頻感謝警方的為牛服務。
    廣興派出所所長吳宗富表示,這隻大水牛應該是蕭姓主人家沒拴好跑掉,由於深夜時分,沒有路人發現,所以才讓這隻水牛逛大街,直到天亮主人到場,旁邊圍觀的民眾圍著牛,笑稱:「警察不只是為民服務,還得為牛服務啊」。警方終於圓滿達成堪稱最「牛」的 服務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