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散步散到迷路 竹崎警成為回家的燈塔】





住在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重度失智老翁吳○○與一名新聘請之看護外勞於15日早上10時許外出散步,因吳姓老翁有失智症狀,又其外勞為新進人員不懂國、台語,從自家沿嘉義縣番路鄉散步走進嘉義市大雅路,橫跨嘉義市後,於當日1616分走到嘉義縣竹崎鄉的仁和派出所請求協助,期間兩人走了大約30公里路程,所幸未發生意外。
仁和所值班警員張家豪一看到兩人拖著疲憊之身軀進入派出所時,立即請他們坐下並奉上茶水,由於對談找不到頭緒,研判可能迷路,隨即查詢吳民之住所,然因吳民已重度失智無法正確查出住址,警員張家豪看到外勞有手機,靈機一動,從外勞所攜帶之手機上找出吳民家屬的電話,經詢問家屬知道地址後,馬上護送吳民及該外勞回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的家,完成散步迷路返家之旅。
一個重度失智的受照顧者及一個剛到台灣的外勞散步到迷路,在熱心的員警照護下回到起點---家,吳民家屬對於警方的細心及熱誠表示非常感謝之意,表示下次會在受照顧者手上綁上連絡方式,以免憾事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