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熱心警 好義行 @ 阿嘉募款助弱勢鄉親】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光榮派出所警員吳庸嘉平日熱心為民服務,常利用家戶訪查及勤餘時間探訪轄區,如發現生活困頓之民眾,即主動向各慈善機構申請急難救助金,民眾讚稱吳員之義行善舉如「菩薩行者風範,聞聲救苦救難」,媒體亦曾廣為報導。
    日前吳員於家戶訪查時得知義竹鄉傳芳村民眾翁○○因腦動脈瘤破裂,經手術後雖撿回一命,但四肢無力且須長期復健,翁男之妻亦因車禍受傷在家,由就讀高中辦理休學之女兒照顧,兒子則半工半讀就讀大四,因翁民手術後無法工作,女兒為了家庭生計當美髮學徒,晚上並到餐廳打工賺取微薄薪資貼補家計,但仍無法支付基本開銷及龐大醫療費用,急須外界援助。翁民感嘆說:「這女兒非常貼心,讓我很感動,但不幸遺傳母親多發性脂肪瘤,目前雖不明顯,但以後病情嚴重不知如何是好。」,一旁妻子搭稱「自己因全身布滿如黃豆般大小脂肪瘤,找工作時屢遭拒絕,眼淚常往肚裡吞,艱苦無人知。
    吳員訪視瞭解後,除代為申請警察局愛心急難救助金之外,並向各慈善機構申請救助及轉介蘋果基金會募款,共獲得捐助款新台幣591仟餘元,及時紓解翁家困境,吳員同時勉勵翁民之兒子及女兒勿荒廢學業,將來畢業後找份好工作,改善家中經濟,回報父母養育恩情。
    吳員多年來默默行善,深入基層,主動發掘轄內困苦弱勢家庭,義竹鄉幾乎家喻戶曉,曾有鄉民玩笑地說「阿嘉!可以去選民意代表了,穩當選!」,阿嘉謙稱回應「小事啦!只是盡微薄之力而已。」吳員主動關懷非親非故之鄉民,視民如親,街坊鄰居均稱讚不已,每每豎起大姆指說:「現在的警察實在揪甘心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