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 -【竹東警推"祈福筊杯平安過好年"預防犯罪嘉年華活動】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為使民眾有個平安、喜悅的春節假期,特辦理「祈福筊杯平安過好年」預防犯罪嘉年華活動,特由竹東派出所員警走訪竹東鎮內古蹟廟宇,與參拜神佛、祈求平安的民眾能對犯罪預防有更深認知以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本次宣導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推出「擲茭橡皮擦」創意文宣品,藉由向民眾發放神聖、純潔意象的「擲筊」橡皮擦,儘管是橡皮擦用途,不過外型創意吸晴,設計成寺廟擲筊的筊杯,許多民眾拿到之後,都愛不釋手。
其中一位林姓學生索取到後,當場還向警方開玩笑的表示:「考試時除了可以當橡皮擦外,遇到不確定的答案還可以馬上筊杯問神」,林生此語一出,讓在場的警方與民眾都不禁會心一笑。
分局長許豐統表示,每逢逢年過節,各大廟宇都湧入虔誠的民眾,警方特結合廟宇文化及預防犯罪宣導,希望更能引起民眾重視、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期能共同維護美好家園,迎接幸福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