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 -【郵局行員機警細心+中埔員警雞婆心 @ 成功阻止百萬鉅款詐騙案】





中埔郵局廖姓職員於116950分許,受理張姓老夫婦2(年齡均81)欲提領大筆現金新台幣100萬元,中埔郵局張經理基於防範張姓老夫婦被詐騙集團所詐騙,上前關懷詢問,提領這筆金錢作何用途?張婦均閉口不回應,此時立即電話通知中埔分局中埔派出所前往瞭解,中埔所所長莊政峯立即率警員王順郁即前往關切,幾經莊所長與張經理等人合力關懷勸說,張某始支吾吐露: 「是要購買土地」,但警方仍不信,遂抱著「雞婆心」以「護鈔名義」巡邏車護送該張姓老夫婦2人回義仁村住處,護送途中與張姓夫婦2人閒聊,張某仍堅持聲稱是要購買土地,且不能讓子女知道有購買土地一事,亦不願透露子女們的手機或其他通訊方式,此更讓警方深信不疑是典型的詐騙手法;護送該夫婦回家後,見其媳婦陳○○在家,告知其事並通知轄區義仁所派員穿著便衣(巡佐黃俊強、警員簡銘志)附近埋伏是否有可疑人、車;同時聯絡女兒與母親聯繫持續關懷解說,事後聲稱是有接到電話:「有人自稱法院書記官打電話給她,因健保局報案說她詐領保險金2萬元,目前法院正偵辦詐領保險金案,要查其帳戶金額流向,需代保管其戶頭內所有現金,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命令張姓夫婦不准向透露。確認為假冒官署詐騙案而不是購買土地資金。莊所長隨後率員陪同其媳婦與張姓老夫婦等3人,將該筆金額新台幣100萬元現金安全回存至住家附近中埔鄉農會隆興辦事處。
    張姓老夫婦原本仍不相信警方說法還一直抱怨,但在警方秉持「雞婆心」不耐其煩的向張姓老夫婦持續說明後,保住了養老金,向警方表達萬分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