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暗夜急流警救民 @ 鬼門關前搶回命】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義竹分駐所巡佐許有財及警員余育財日前深夜2時許巡邏中,接獲民眾向110報稱在義竹鄉後鎮村邱水允紀念公園附近有男女在吵架,許巡佐等立即趕往查處,由於該公園遼闊,地處偏僻,平時人煙稀少且無路燈照明一片漆黑,員警頂著寒風,持手電筒在四周搜尋近半個小時,終於在公園出入口盡頭發現一名女子趴在大排水溝護欄邊,該女子看到員警彷彿救命菩薩現身,激動的哭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掉到水溝裡快淹死了!」,許、余二員循著女子所指地點察看,赫然發現一名男子掉落大排水溝中,由於正逢漲潮,水深約2.8,且水勢湍急,男子載浮載沈,幸被枯樹枝擋住,免被急流沖走,但因落水太久且天氣寒冷,氣力耗盡無力自行爬起,情況危急,員警不顧自身安危涉水跨下排水溝以接力方式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將男子自鬼門關前拉回。
經查該男女為黃○○與王○○,酒後發生口角,黃男負氣欲離去時,因路況不熟且道路昏暗踩空掉落大排水溝中,幸經路過民眾報案及警方即時到場將其救起。黃男對於自己酒後失態增添警察麻煩且險些喪命一事,除深感抱歉及慶幸外,並由衷感謝警方救命之恩,並一再表示自己以後不再魯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