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驚喜巧遇!關山警所長轄區探訪 @ 捕獲野生「魏導」!】



「魏導?!真的是你」!關山分局瑞源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於日前利用勤餘時間進行轄區探訪時,行經瑞景路二段附近,見一「陌生人」徒步往北行走,上前仔細一瞧,意外捕獲野生「魏導」,真是驚喜巧遇啊!
關山警分局瑞源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平日認真落實轄區探訪,常利用勤餘時間著便服,穿梭於轄內大街小巷,若有發現民眾需要幫忙或是可能發生的治安事故,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讓民眾適時獲得協助,另因其熟識轄內居民,若發現陌生人,定會上前攀談,以防範事故之發生並使居民免受不法之侵害,此舉深獲居民之肯定及讚揚!於日前,胡松所長一如往常的在轄內街頭巷尾訪查,行經瑞景路二段附近時,見一陌生人徒步向北行走,他隨即展現「庄腳人」的親和力,帶著笑容上前問候,俾利了解此人的行進動向及目的,這稀鬆平常的問候,卻讓胡松所長有意外的驚喜,他認出眼前這位輕裝徒步的陌生人,就是享譽盛名的國際級大導演─魏德聖先生!經向魏導表明身分後,魏導對於所長親民愛民的態度,也給予正面的肯定,胡松所長因本身是布農族人,對於魏導所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是讚譽有加,看到魏導透過大螢幕,重現原住民為維護民族尊嚴「拋頭顱、灑熱血」的抗日情景,令他感動不已!也向魏導建議,行經海端鄉時也可到「布農文物館」尋求靈感,或許再過幾年,新作品會有布農元素在裡面,身為族人將與有榮焉,就在兩人的歡笑聲中,結束這短暫的「巧遇」,魏導又繼續用他的雙腳,表達熱愛臺灣這塊土地的真心!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陳宇桓表示,瑞源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落實轄區探訪,與徒步旅行的導演魏德聖先生在路旁「巧遇」,算是工作之餘的意外驚喜!胡松所長私底下說,當天本想向魏導毛遂自薦,若開拍有關布農族人的電影,自己願意擔綱男主角,但若拍電影,勢必要放棄自己熱愛的警察工作,想到這就把話給「吞回去」了!此一巧遇,也讓他有機會向魏導「推薦」布農族,也期望有朝一日,在大銀幕上看到族人優異的演技,那就「美夢成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