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 -【新竹縣警局維護治安及防制交通事故成效斐然】




新竹縣103年全般刑案發生數為6832件、破獲數為5886件、破獲率為86.15%,與102年比較發生數增加158件(增加2.31%)、破獲數增加286件、破獲率提升2.24%,發生數增加之原因係積極查緝酒後駕車案件所致,整體治安狀況尚屬平穩。其中全般竊盜案件發生數為2099件、破獲數為1792件、破獲率為85.37%,與102年比較發生數減少208件(減少9.01%)、破獲數減少32件、破獲率提升6.31%,同時更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與大安分局破獲Altis汽車竊盜集團案,顯示竊盜案件的查緝及防制上已有顯著成果。
    而在重大(暴力)刑案方面,103年發生數為34件、破獲數為36件、破獲率為105.88%,與102年比較發生數減少14件(減少29.17%)、破獲數減少10件、破獲率提升10.05%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在重大刑案發生後,皆能在第一時間組成專案小組並積極偵辦,同時保全及蒐集現場跡證,藉由科學辦案技巧及人力的投入,得以在最短時間內偵破,藉以有效嚇阻犯罪;另新竹縣103年所發生之重大刑案及暴力犯罪數皆已全數偵破,更因現場採證比中DNA而破獲了95年所發生的石潭農會陳年強盜案。亦破獲了轄內首宗大麻種植園,查獲大麻活株257珠及大麻花乾燥成品十餘公斤,成效斐然。
    另在交通方面,新竹縣在90年時因交通事故致死亡人數高達120人,歷經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積極宣導並加強取締重大交通違規,在103年因交通事故致死亡人數已減少至58人(減少51%),為近14年最低,有效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103年的治安及交通工作上,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在邱縣長施政下繳交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未來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仍將努力不懈,積極投入維護治安及交通工作;治安方面,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將針對汽車竊盜集團及民生竊盜積極查緝,同時掃蕩轄內賭博、色情場所並加強檢肅黑幫,以營造良好的治安環境;而針對詐欺案件部分,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將持續利用網路、發放文宣及辦理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等手段,加強宣導各類詐欺手法,防止民眾遭騙,藉以保障財產安全。最後在交通方面,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除持續利用各種管道向民眾宣導交通觀念及法規外,更會加強取締各類重大交通違規及酒駕案件,同時提升員警執法技巧,藉此向民眾展現警察的專業度及友善度,以減少紛爭的發生。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將以讓民眾感到「治安放心、交通順心」的服務貼心理念,全力執行上述治安及交通重點工作,完成將新竹縣打造為「樂齡宜居」的城市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