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失智男迷途家屬四處貼尋人啟事 @ 南寮警尋獲供餐食助返家】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寮派出所警員郭欣衡、李謙承等2人,1318時至20時擔服巡邏勤務,於轄區中福路33號前車庫內,發現一名男子全身赤裸裸一絲不掛,身體發抖躲在車旁,重度智語能障礙,只會說:「媽媽」,2位員警發現後立即跟附近民眾要了衣褲讓其穿著,並將其帶返所內,買了麵包供其先果腹且安撫其情緒。但該男子仍然只會叫媽媽,員警於是利用警用電腦查詢最近受理之協尋人口資料,發現該名張姓男子為北門派出所當日通報協尋之智能障礙走失男子。 
據其林姓母親表示:其子張○○因智能不足且有語言障礙,生活起居無法自理,當日晚上趁家人不注意時,從家中跑出去,家人發現其兒子不見後全家立即動員尋找未獲,心急如焚擔心不已報警協尋,並於新竹市大街小巷張貼了100張尋人啟事,懸賞酬勞請人幫忙尋找,所幸被警方適時發現,並予以照顧及協助,免於在寒流來襲的低溫下流落街頭,與家人團聚,家屬深表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