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 -【酒駕遇臨檢逆向逃逸 @ 民眾見義勇為阻擋去路】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副中隊長許孝純、小隊長蘇輝龍、警員林進發、蘇德賢、艾榮華、謝堅冠等6員,共同於11522時許在臺北市光復南路、市民大道口執行酒測路檢勤務,發現張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從市民大道下光復北路口時,見臺北市保安大隊員警在此執行路檢,竟然在橋上違規,準備逆向逃逸,員警見狀立即跑步上高架橋攔阻,這時1名同向之自小客車發現張嫌車輛正在違規迴轉,見狀立即逆向阻擋其去向,直到員警上前拉下駕駛後,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警方調查,張姓男子當日在中山區與友人飲酒後,自認為沒有醉,於駕車返家途中,行經市民大道下光復南路匣道時,見警設站實施酒測攔檢,一時心虛、連忙違規迴轉上橋,意圖規避酒測,並絲毫不顧當時車流量大及其他用路人權益,因該下橋匣道狹小,其多次迴轉造成極大危險及交通阻塞,經警發現後,由警員邱有財、謝堅冠及艾榮華等3人迅速跑步前往制止及交通疏導,並由警員林進發、蘇德賢開車前往請張姓男子下車,但其一度拒絕下車,且其下車後未拉P檔,該車逕自向下滑,差點撞及後車,幸有同仁以肉身擋車阻止車輛下滑。經實施酒測後,其值高達0.96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開單並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酒後駕駛車輛發生肇事機率高,害人又害己,希望民眾不要存著僥倖心態而酒駕上路,更不可罔顧其他用路人權益,為規避酒測而做出害人害己的行為。臺北市保安大隊將秉持一貫落實執行各項執法精神,持續對酒駕列為取締工作重點之一,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及用路人之行車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