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 -【3名日籍女遊客掉手機 @ 警以流利日語協助物歸原主】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張家晟,於11112時許擔服值班勤務,有民眾在基隆市旅客服務中心旁天橋上拾獲iphone6手機一支,拿到派出所報案。因該手機有密碼鎖,警方一時之間也找尋不著手機失主,正當一籌莫展之際,剛好有三名來臺旅遊的日籍女子前來派出所尋求協助。由於該三名日籍女子並不會說任何中文,正煩惱如何向警方求助時,剛好承辦警員張家晟於大學時期為日文語系,與該三名日籍女子日文對答如流。
經警員張家晟瞭解這三名日本女子係來臺旅行,行經基隆市旅客服務中心旁的天橋時,不慎絆到腳跌倒,可能在當下iphone6手機掉了出來,三人渾然不知,直到一個小時後才發現手機不見了,幸好詢問附近路人得知可至派出所協尋,而剛好至派出所詢問時,正好遇到能以日文溝通的員警,找回遺失的手機。
三名日籍女子表示在日本國內只要手機遺失了,幾乎是等於找不回來,沒想到臺灣人如此熱心且拾金不昧,又對臺灣警方服務熱忱及效率感到敬佩,不禁感到「揪感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