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 -【日籍夫婦遊台妻失蹤 警即刻在快速道路上尋回 夫由衷感激】




來台旅遊之日籍旅客梅津女士於111日下午在台北市捷運雙連站走失,其丈夫急忙至附近派出所報案,並透過飯店翻譯人員向警方表示其妻子患有失智症擔心其安危,受理員警立即向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緊急協尋。
    中正第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警員葉濤於1719時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女士在水源快速道路上行走,因車速相當快情況相當危急,警員立即鳴警笛擋車並將其護送至安全區域,經詢問下才知道該名女士為日籍旅客,因語言不通且有些微失智傾向,警員先將其帶返安置在派出所並積極查證欲確認其身分。但因她身上無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僅有一張印有姓名的日本公車票,時值無法尋獲家屬聯繫方式之際,剛好接到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緊急協尋走失日籍失智旅客,經比對發現帶返所的日籍旅客與通報緊急協尋的特徵相符,立即請通報單位通知該婦家屬,經聯絡報案人後,其隨即趕至思源街派出所將其妻子領回。
    日籍旅客夫妻相遇後相擁而泣,丈夫表示其妻子的失智症狀日益嚴重,且今日身在異國語言又不通,一時之間的確手足無措,還好當時飯店人員熱心服務陪同報案,讚揚台灣警察專業及熱誠服務,臨行前頻頻向警方行90度鞠躬大禮,以表達其由衷的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