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 -【失散甲子千里尋親 @ 羅東警熱心助跨海團圓】








「我的父親有個遺願,希望能找著失散多年分隔兩地的哥哥。」來自大陸湖南省的周姓婦人如此述說。周○萬的哥哥周○泉,於民國30年間在大陸湖南受到征召加入了青年軍,來到臺灣後即斷了音訊。「一定要去臺灣找到哥哥!看看他過得好不好!」周○萬在世時的一句囑託,讓找尋臺灣親人成了周姓婦人一家肩負的家族使命,遂開始規劃艱難尋親路。周姓婦人為了完成父親周○萬的遺願,與妹妹、女兒遠渡重洋來到宜蘭五結鄉,以多年前的照片、書信上的舊址等僅有的線索,人生地不熟的異鄉展開跨海尋親,猶如大海撈針。
羅東分局五結分駐所巡佐楊青益、警員林鴻元於11920時許知悉本案後積極協尋,由於提供資料不多,協尋一度受阻。而後透過仔細端詳照片拍攝位置及詢問舊址鄰近居民,協助周姓婦人完成尋親的夢想。
  在巡佐楊青益、警員林鴻元的帶領下見到了周○泉的妻子與兒子,周姓婦人姐妹遂擁抱著周○泉的妻子愴然淚下,述說著過世13年的父親所未完成的夙願,分隔兩地仍心懸一念。美中不足的,是周○萬的哥哥周○泉亦已過世多時。
  周姓婦人為湖南長沙東郡小學的老師,完成了尋親之旅,對臺灣員警的熱心感到溫馨,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周姓婦人表示若非員警相助,絕對不可能完成尋親任務,並對警方在一天內就找到親人的主動積極和熱心服務,深表感謝。


1 則留言:

  1. 我就是當事人之一,很感謝熱心警員們的協助,兩岸親人才得團圓,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