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躁鬱症女子持玻璃碎片自戕 @ 警徒手搶救阻悲劇】


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警員施得義、林政宏,於日前接獲勤務中心轉報家庭糾紛案件,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經詢問報案人表示一名林姓女子欲持玻璃碎片打算割腕自戕,手腕多處已經出血,員警立即上前安撫林女情緒,但林女處於情緒失控狀態,看到警方想要接近反而更加激動,不斷大聲向警方咆哮不要再靠近,兩名員警深怕林女情緒失控再度自戕,只好使出聲東擊西之計,由警員林政宏與家屬安撫林女情緒,不斷說話分散注意力,警員施得義則繞到林女後方,俟林女放下手上玻璃,員警見機不可失立刻衝上前將玻璃踢開並控制林女雙手,隨後送上現場待命的救護車到醫院治療,順利完成搶救任務。 
    經警方瞭解,林女患有躁鬱症,長年與家人關係疏遠,乏人照顧又不能按時服藥。事發當日與家人發生嚴重爭執,在家獨自喝了半瓶高粱酒後,情緒失控引發自戕念頭,家屬於事後表示,幸虧警方於第一時間妥適處置,及時化解危機,讓家人可以鬆了一口氣,警方呼籲民眾在遇到人生低潮或瓶頸時,可適時向1995防自殺專線求助,勿有輕生念頭,以免抱憾終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