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6名學童拾金不昧 步行2公里送到橫山派出所 @ 失主接獲警方通知還以為是惡作劇】




「警察叔叔我們撿到皮包,請警察叔叔處理」,橫山分局橫山派出所副所長陳敏宏於121日下午1點多值班時,6名就讀大肚國小四年級及六年級的學童拾獲一只皮包,裡面有證件及現金新臺幣4千多元。
 陳副所長表示,檢查裡面證件,發現遺失人設籍台北,先生則是橫山人,在警方通知失主陳小姐夫妻時,兩人都還不知道皮包已經遺失,接到警方電話時還半信半疑,以為是惡作劇,查看後才恍然,我皮包真的不見了,陳小姐到派出所領回時,還一度覺得很不好意,並讚揚小朋友拾金不昧,其中小插曲,在場偵查佐戴郁勝為鼓勵小朋友拾金不昧,還請小朋友喝奶茶。
    就讀大肚國小四年級的鍾姓學童表示,中午6個人放學要回家,途經九讚頭火車站,首先發現站內椅子上怎麼會有皮包,裡面又有錢,心想老師有教導拾金不昧,且丟掉的人一定很著急,這時大夥也異口同聲,表示要將皮包送到派出所招領,於是6個人又從九讚頭火車站折返,步行約12公里送到派出所交給警察叔叔處理。
    失主陳小姐表示,她要回台北娘家到車站購票,並不知已將皮包掉落在椅子上,幸好被這些小朋友撿到,也幸虧警察即時通知,不然錢丟掉是小事,要補辦證件很麻煩,臨走前除感謝小朋友外,也感謝警方即時通知領回,另外表示也會通知校方,表揚這些可愛的小朋友的義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