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人物特寫] -【"立志當警察!" @ 太平警所長校園開講】






日前上午太平分局新平派出所所長黃方淵受邀至新平國小資源班與小朋友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座談會,原來是班上近40位的小朋友有七成夢想要當警察,做人民的保姆。校長洪梓祥、輔導主任趙紹萍為了完成小朋友的心願,於是透過家長副會長張育彰、顧問林洲鈁的穿針引線,向黃所長告知此事,於敲定日期後,終於圓了小朋友的夢想。現場黃所長親切的向小朋友講解警察工作項目,考取警察的相關應考資格,一雙雙可愛又專注的小眼睛,加上讚嘆及興奮的表情,為這場活潑生動的宣導畫下完美句點。
新平國小輔導主任趙紹萍表示,該班級近40位小朋友在最近的一次作文題目中「我的志願」,近7成小朋友的文章寫說以後的夢想是當警察,非常嚮往警察工作能夠保護人民安全。老師們心想不如邀請當地太平警方前來宣導,讓小朋友更能深入瞭解警察工作,於是透過家長會副會長張育彰、顧問林洲鈁的接洽下聯繫到新平派出所黃所長,黃所長一聽到小朋友對警察工作有濃濃的興趣,義不容辭的答應,在敲定日期及時間後,於日前上午到校園宣導,現場剛開始宛如座談會,小朋友一直詢問如何才能當警察,黃所長親切的向小朋友講解警察工作項目,考取警察的相關應考資格。現場還有小朋友天真的說,所長這麼年輕,怎麼不像「烏龍派出所」的老所長一樣。有趣的問答,逗的全場哈哈大笑。
重點當然是警用裝備介紹,這時小朋友又陷入一陣驚叫聲,紛紛搶著拍照,無形間拉近小朋友跟警察的距離。最後黃所長還與小朋友來個互動小叮嚀,如反詐騙、防竊、交通安全及婦幼須知宣導,讓小朋友們能懂得怎麼避免小陷阱及保護自己人身安全。也為這場活潑生動的圓夢計畫,譜出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