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 -【關山警熱心服務連兩樁 @ 自掏腰包助民就醫獲稱許】




關山分局紅葉及崁頂派出所,分別位處於延平及海端等2個山地鄉村落內,勤區員警都頂著山區低溫騎乘警用機車,以落實家戶訪查勤務,此舉不僅可深入鄉間小徑,更可即時發掘民眾生活之問題,伸出援手協助解決。
關山分局紅葉派出所警員賴祖望,執行8時至10時家戶訪查勤務,於910分訪視紅葉村某住戶時,聽見從戶內傳來微弱的呻吟聲,走近一看,這才發現原來是獨自在家的王姓民眾,因痛風發作膝蓋紅腫而無法行走,但藥剛好用罄,身上的錢又不足以支付看病費用,耐不住痛楚而發出呻吟,賴員得知此一狀況,主動叫來計程車並自掏腰包墊付新臺幣500元車資,讓王民前往鹿野就醫,熱心助民獲得民眾之讚許!另崁頂派出所警員王國慶,於日前接獲110通報,前往轄內余姓居民住處,處理為民服務案件,進入屋內見余姓民眾在倒臥地上,王員隨即上前探視,余民稱因不慎跌倒腳受傷,但因沒友前去看病,所以打電話報案,王員二話不說,立即攙扶她以巡邏車送往慈濟關山分院,除自掏腰包替她支付掛號費外,診療畢後,王員因須前往他處執行勤務,遂請計程車送渠返家,費用也由王員支付,此舉深獲家屬及居民之讚許,也再三對王員表達感謝之意!
關山分局分局長陳宇桓表示,警察服務民眾是不分地點的,只要民眾有需要,我們將會儘速抵達現場,並給予妥適之協助,上述紅葉派出所警員賴祖望與崁頂派出所警員王國慶,發揮了同理心及聞聲救苦的熱忱服務精神,自掏腰包助民解決民眾當下的痛苦及困境,不僅獲得民眾的稱讚,也有助於提升警察親民愛民的正面形象,足堪同仁之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