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 -【抽絲剝繭查獲酒駕肇逃嫌犯 @ 頭七破案告慰死者家屬】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中原派出所,於10411日凌晨240分許,接獲119轉袁姓村民報案稱:「有一許姓村民橫倒於互助村中華路80號產業道路旁」,請求派員處理。
    中原所所長溫信德接獲報案後,立即率警員王伯融前往現場,發現許民躺於產業道路上且有少量血跡,經國姓消防分隊到場初部發現許民已呈現昏迷狀況且無意識,立即實施急救並載送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惟仍宣告不治。
    本案當時處理員警發現許民所穿著衣物,沾染不明油漬,根據多年處理案件之經驗判斷,合理懷疑許民死因不單純,分局長洪宏榮於獲報後,即刻指示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同時將案情陳報警察局並報請南投地檢署值日檢察官陳振義指揮,局長呂春長相當重視本案,立即指示刑警大隊長蔡燕明率偵三隊協助分局,並指示鑑識科配合法醫全力協助。
    本案現場遺留跡證有限且天色昏暗第一時間並未發現有目擊證人,另案發時正值部落過年期間,當時專案小組朝命案及車禍肇逃案件方向多方訪查偵辦。至死者解剖後,發現疑似遭車輪輾壓所致,始確認應為肇事逃逸案件。本案專案小組經多日查訪附近居民、調閱沿線監視錄影系統、分頭前往臺中市、南投縣各地實地訪查當日經過案發地點可疑車輛數十部,且由縣警局鑑識科人員採證,並逐一比對相關可能線索及死者身上衣物所留微量跡證,發現當初報案人袁民對案請有所保留,且當初在案發現場附近與袁民一起喝酒村民,可能對本案經過知情,反覆偵訊時有誤導警方偵辦方向,經辦案人員專業悉心採證及鍥而不捨追查之下,終於在死者頭七之際,報案人及其他一起喝酒3名村民,在專案小組親情及提示掌握之事證,終於突破關係人心防,終向警坦誠說出案發經過,並供稱本案犯嫌為同村村民洪○○,警方掌握確實罪證後,即前往涉嫌人家中訪查,洪嫌見警方前來調查一臉錯愕,始向警方坦承於當日凌晨230分許,駕車行經互助村中華路80號旁產業道路撞擊路人後自行離去,全案依遺棄罪及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另隱匿案情之報案人等觸犯刑法164條湮滅證據使人隱蔽之罪嫌,一併移送法辦。
    仁愛分局長洪宏榮表示,每一肇逃案件警方均以重大刑案積極偵辦,辦案人員不眠不休積極偵辦,雖現場跡證甚少且本案並非一般撞擊車禍而是輾壓車禍,偵辦較為困難。本案在死者「頭七」之日,宣布偵破,告慰死者在天之靈。原鄉部落村民對於警方積極偵辦及迅速破案表示肯定與認同。本案發生原因是死者因節慶飲酒徒步欲返家時,不勝酒力躺坐於路旁,且肇事者為參加另一部落餐敘飲酒後駕車返家時,不慎輾壓死者所致。洪分局長特別呼籲民眾切勿酒後駕車,避免再發生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