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 -【饒平派出所協助"夜光天使"計畫 @ 關懷轄區國小弱勢兒童】





教育部推行「夜光天使」計畫,目的是要藉由社會各方資源協助學區內弱勢家庭之小朋友,雲林縣莿桐鄉婦女會在關執行長淑女士的帶領之下,98年起於莿桐鄉饒平國小開辦,開辦至今成效良好,使得課後缺乏妥善照顧之小朋友有更好的照料及教育。
斗六分局饒平派出所配合饒平國小「夜光天使」計畫,每逢學校下課之後17時至晚間20時,饒平派出所均會編排勤務,請員警前往小朋友上課之教室巡邏安全維護,以免有閒雜人進入校園影響學生上課;並透過「夜光天使」計畫與校園、老師及學童保持頻繁的互動關係,藉由互動宣導犯罪預防與法令常識,從小讓學生有法治的觀念,鼓勵小朋友學習成長,建立起安全學習的教育環境。
員警表示,每每進到教室一聽到「警察叔叔好!」彷彿就像是自己小孩一樣,那樣深刻的感動,一天勤務的疲憊全然已消,相信親切的問好聲足以證明已彰顯成效,員警也非常樂意響應本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