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 -【女警姊姊勇救迷失童 @ 成功阻止陌生男子拐帶】





大武警察分局大武派出所警員郭淑貞,於1212時許,在大鳥遊客休憩區執行交管勤務時,發現一名年約3歲小男童獨自在臺9線省道旁遊走哭泣,身邊也未見有家屬陪同,時值元旦連續假期來往車輛眾多險象環生,郭員見狀正要上前處理,突見2名不明男子騎乘機車欲將男童載走,郭員擔心男童遭人拐帶,立馬飛奔上前詢問,得知兩人並非男童家人,便要求2人提供身分資料供查證,2名男子見狀隨即驅車離去。
郭員成功阻止男童遭陌生男子帶走後,遂將男童帶至大鳥休憩區照料,由於正值午餐時間,郭員擔心男童餓肚子便購買熱食供其果腹,因男童年幼無法清楚表達,郭員為找尋其家屬詢問附近攤商亦無所獲,郭員根據地緣環境以及男童外觀與穿著特徵,推測該男童應為附近大鳥村村民,於是聯繫大鳥村長請他在村內廣播,詢問是否有村民家中小孩走失。
約莫過了20分鐘左右,一名自稱男童祖母的潘女士,心急如焚地趕至休憩區,男童一見到親人便開心地大叫:姆姆(排灣族語),潘女表示男童是他的孫子,發現潘童走失後心裡是著急得不得了,正準備要前往派出所報案,聽見村長的廣播就馬上趕來確認,得知孫子差一點遭人拐帶的過程,現在看見男童毫髮無傷還開心地吃著東西,直說幸好有熱心的警員協助與照顧,才能讓孫子平安無事,並稱讚郭員是真正的『人民保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