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 -【正妹女警熱心無敵 @ 勤餘協助外籍女師找回手機】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女警洪碧卿人美心更美,日前於勤餘時間遇及一名外籍老師因遺失手機到永興派出所報案,無奈所內當時無人能與其溝通,便自告奮勇做起翻譯,還熱心的載外籍老師到火車站,希冀能找到相關線索,所幸最後藉由調閱監視器,找到了計程車司機,讓外籍老師能順利尋回手機。
永興派出所女警洪碧卿於日前1927分在派出所遇及一位24歲外籍女老師MAYA因遺失手機到所報案,但因外籍老師以英文報案,無人能聽懂,洪員雖處勤餘時間,仍自願留下協助。
經了解,得知外籍女老師「MAYA」乃是遠從加拿大隻身來臺工作之美語教師,從臺中火車站搭乘計程車至中國醫藥大學就診,但不慎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遺失的手機是NOKIA廠牌的智慧型手機,雖然並非名貴機種,但對目前的她來說卻是聯繫外界的重要工具,洪員感受到MAYA小姐隻身在外工作又遺失可與外界聯繫手機之惶恐心情,除了以流利的英語安撫她的情緒外,更與永興派出所廖姓巡佐及李姓員警於寒風中協助載她返回臺中火車站,想搜尋是否有任何可以找到手機的線索。但警方到達火車站時並未發現該計程車司機,後來又至臺中火車站旅客服務櫃檯詢問是否有人拾獲該手機,惟均未果,但警方仍不放棄希望,請求繼中所協助調閱MAYA小姐可能搭乘計程車時間之相關監視器畫面,總算由監視器畫面中找到該名計程車司機,並在積極聯繫該名計程車司機後,總算在21時許,由該名計程車司機協助返還該手機予MAYA小姐。
MAYA小姐還在等待司機送還手機之際,洪姓女警因為尚有其他事先行離開,但在離開前洪員還貼心的提醒學長注意,別讓MAYA小姐錯過最後一班回豐原的火車,這一個小小舉動更讓MAYA小姐感到窩心,頻頻向洪姓女警道謝,讚許警方積極熱心的協助,猶如一股暖流注入她的心中!
女警洪碧卿為99年基特班畢業,平常就喜愛看外國影集,多益層度也高達790分,因洪員在當警察前是任職旅遊社領隊,經常接外語旅遊團,因此英文對話非常流利,這次能利用她的專業幫忙到外國朋友也讓她非常開心,並憶起了當初立志成為警察的初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