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喊媽咪、哭不停、討抱抱 @ 警花充當迷途男童保母】



太平分局員警7日上午在轄區太平路附近發現一名年約2歲的小男孩在路上邊走邊哭,路旁民眾安撫也擋不住孩童狂哭,女警黃雅眉巡邏發現後上前安撫,一邊說警察阿姨帶你去找媽咪、買糖果。男童還向警察阿姨討抱抱後才止住哭泣,女警花了近1個小時,才找到小男童住處,住家大門沒上鎖,一開門發現男童父親躺在沙發睡覺,見到警方後男童父親才驚覺小孩剛剛歷經一場驚魂記,直向警方稱謝,並表示以後會更加注意。
7日上午9點多,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黃雅眉、蔡明晃巡邏時,巡經太平路段發現一名年約2歲的小男孩在路旁邊走邊哭,上前關心瞭解,原來是林姓小男童迷路走失了,路旁民眾協助安撫,但是小男童仍驚慌嚎啕大哭,這時女警黃雅眉耐心安撫男童情緒,展現女性柔情一面,充當起保母來,還向男童說「警察阿姨帶你去找媽咪;要乖唷!要勇敢唷!等等找到媽咪後,就會買糖果給你吃唷。」這時男童還向警察阿姨討抱抱才止住哭泣。
女警黃雅眉一邊抱著男童,一邊沿街詢問有無民眾見過他,走了近1個小時,忽然有民眾表示可能見過男童,請警方再到前方住戶問問,員警約在上前走了幾百公尺,小男童忽然說:「媽咪住在前面。」當到了男童住家外,發現大門沒有上鎖,一進屋內亦發現男童父親躺在沙發上睡覺。員警叫醒林姓男子後,男子大為吃驚,自稱上班太累,但回家有上鎖,應該是小朋友貪玩跑出去了,以後會更小心注意的,非常感謝警方的照料及協助。
警方表示,對於家中幼小的孩童應多加留心注意,小朋友活動力旺盛、好奇心強,切勿因疏失或未妥適注意,導致發生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