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 -【向陽"封山4個月"休養生息! 警協助管制並勸離登山客】




嘉明湖國家步道及沿線向陽山屋、嘉明湖避難小屋,每年應付逾萬人的登山客,因使用率過高,造成山屋設施局部損壞,另一方面,因天候影響,沿途亦有多處路段遭受沖蝕,為顧及登山客之安危,臺東林區管理處訂於1031210日起至104331日期間,封閉山屋及步道進行整修工作,於封閉期間,警方呼籲登山客暫勿前往,以維安全!
臺東林管處轄管之嘉明湖國家步道,因沿線生態景觀豐富多變,函括廣闊壯麗的草原、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及在陽光下如寶石般閃耀的嘉明湖等,長久以來一直是熱門的登山步道。加上該處沿線設置完善的指示牌誌及山屋,提供民眾使用,前往拜訪的遊客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至今每年登山遊客逾1萬人,且多集中在假日,因到訪遊客增多,步道及山屋使用率過高,加上原本高山環境的惡劣氣候等多重因素影響下,嘉明湖步道多處路段遭受嚴重沖蝕,山屋設施也因過度使用而損壞,急需進行整修。為了改善現有因人為活動所造成的步道沖蝕、服務設施損壞及環境衛生等問題,並提供優質的生態旅遊品質與安全,臺東林管處已著手進行嘉明湖國家步道的第一期整修工作,並同時規劃進行104年度沿線步道及山屋修繕,為顧及登山及民眾的遊憩安全,於施工期間將暫時封閉嘉明湖國家步道,並停止向陽山屋及嘉明湖避難小屋二座山屋的住宿申請,封閉期自1031210日起至104331日止,此段時間內請民眾切勿前往嘉明湖國家步道,關山警分局向陽派出所協助管制及勸離等工作,以維安全!讓山林好好的「休養生息」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